·Francesca·

Il faut chercher avec le cœur.

不許柯|看見你拿著盆栽走進來🎇

▫️告别 与 生日快乐

▫️鸽了很久很久很久的文章

▫️我们都要 好好的 说再见


BGM:别再想见我-许光汉


这一次,为你自己唱片尾曲。



「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」


*


柯佳嬿在化妆间见到了许光汉。


想见你座谈会才过几天,两人又熟络的聊起天来。


许光汉还是像从前那样说:“希望佳嬿姐今晚能拿到视后~”


柯佳嬿却没有像从前那样将玩笑开回去,而是苦涩的挤出一丝微笑,然后略带真诚的说:“我也希望你能拿到奖。”


是真的,真的希望你可以获得,属于你的那份荣誉。


*


金钟奖前一天晚上,柯佳嬿窝在家里,从IG,到脸书、从油管,到简讯,都把关于想见你的一切翻了个遍。她觉得很奇怪,从去年11月份开始,明明几个月就播完的电视剧,为什么还没有走到终点。


或是说,大家都已经走出来了。而她才是那个想一直待在里面,不愿离开的人。


那,你,会不会也这样想?


可惜,我们还是走到了最后。


黄雨萱李子维的重逢,莫俊杰陈韵如的重生,王诠胜生命的终结,原来都不是最后的最后。


半夜3点钟,柯佳嬿在一片漆黑中阖上了双眼。


明天,这场长长的美梦将要醒过来,带着无数个台南的星夜,潮湿的森林,和他一起吹过的晚风,一起离开她了。


她怎么会不想让他带着荣誉与星光,闪耀的分别呢?


*


“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是……《镜子森林》姚淳耀。” 


瞬间,柯佳嬿眼中的世界颠倒,颁奖嘉宾手上的奖杯炙热的烫着她的眼眸,滚烫无比,她闭上了眼。又想是记起什么似的,转头去看许光汉。少年般的男人此刻在奢华无比的金丝首饰与暗黑西装中炽热的微笑,向四面八方的关怀目光中投去“我没事”的笑容。


转了一圈,目色又回到柯佳嬿身上。


被黑色口罩包裹着大半个脸的两人这样静默的互相凝视着对方,许光汉想要开口,柯佳嬿沙哑着抢先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:


“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是你。”


她的眼里含满了泪,没有流出来一滴,反而卧蚕还在闪光灯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,许光汉透过柯佳嬿的眸子,深深的凝望她,眼睛弯成最好看的弧度,回答她:


“知道啦,佳嬿。”


少年清澈的眼神,将柯佳嬿拽回参天古木下,身着白净校服的男孩的身旁。他也是这样凝视着睡着的她。只不过那时候,柯佳嬿不知道看她的是李子维,还是许光汉。


热闹的颁奖典礼还在进行,柯佳嬿一直没有回过神来。恍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还以为是像黄雨萱那样穿越了。


茫然的望一望四周,思绪把她拉扯回现实,身边已开始想起场景。许多人开始起身,甚至准备好伸出手来庆贺她。


她毫不犹豫转身,微微抬头,去看早已站起身来的许光汉,少年拉住她的手将她搂进怀中,绕着许光汉的腰肢,她脑海里浮现无数个潮湿的夜晚,男孩陪着她熬一场一场夜戏,淋一场又一场人造出来的瓢泼大雨。


那天清晨,拍完最后一镜,真的下起了小雨,还伴着朦胧的彩虹,少年身上还有热可可的香味。柯佳嬿感叹他好有少年感,许光汉不知是认真还是只是开玩笑的说:“我都30了。”


不是少年了。


隔着有轮廓的西装面料,柯佳嬿感受到许光汉褪去的那份稚嫩,显露出来的那份成熟。


不要再对我伸出双手,不要再拥抱我。


这不是一个自然动作,而是一首使我沦陷的情歌。


别再想见我。


柯佳嬿松开许光汉的腰。


*


庆功宴结束已经三点,柯佳嬿早已换去华贵的礼服,许光汉也套上了卫衣。与剧组同事告别后,两个人从饭店出来往车站走。


很偏僻的一条路,柯佳嬿踢着路上的石子,摩擦着粗糙的地面发出呲呲的声响。


“你还记得那片树林吗?“ 许光汉开口问。


“你说台南喔。” 柯佳嬿答道。


“嗯。”


“记得啊,就我们晚上经常去散步的那家。”


许光汉的微笑唇此刻扬起好看的幅度,点点头:“我们最后一次拍大夜戏,那天晚上的树林,就跟今晚的感觉一样。”


“有一些离别的滋味在其中。” 许光汉加上。


柯佳嬿停下脚步,认真的朝许光汉讲话:“我们以后还会见的啦。”


明明如此轻松的语气,却怎么样都听得像是个问句。


“想见你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”


“对哦,今晚就结束了。”


“那就,再见黄雨萱。”


“李子维,再见哦。”

”你一定要继续阳光的生活。”

“我会记得你的,你不可以忘了我。”


柯佳嬿的脚步越来越快,许光汉也没想跟上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突然,柯佳嬿转头,很大声的对许光汉喊:


“李子维,我会非常非常想你的。”


然后转头跑起来,石子被踩出清脆的声响,叮叮咚咚的留下少女的一串脚印。


“喂黄雨萱!等我一下啦!” 


许光汉在后面喊,然后倚着车站站台的杆子细细的想,如此罗曼蒂克的结尾,那就这样结尾。


“你好,柯佳嬿。” 他转头往回走,抹掉滴进口罩里的水珠。


“许光汉,好久不见。” 柯佳嬿离开后好久好久,自言自语地说,眼泪终于能够肆无忌惮的掉落,一颗又一颗,顺带把黄雨萱的那份也捎上了。


往后,如果想见你…


那就,别再想见我。


*


「今夜我爱你。」

牛奶🥛心里话:

很想说,说很多,很想很想,一直说。


想见你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,多么的有意义,已不是只言片语能够表达。若你能够看到这里,我们都是留下来的人。


这次是真的要说再见,tbc真的要变成fin了。晚上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状态很差,很困,很疲倦。但真的再也不想拖下去了。


所以有了这篇文笔不好,没有辞藻的小文章。只有堆砌起来的,我无处安放的情谊。脑海里出现的花絮,出现的剧情,他们的一颦一笑,和金钟结束后的重新开始。


是蜜糖,也是苦药。


但说别离不是酸苦的事,离开与分别是动力,是重逢的原因。


若不分离,我们便不要再相见。


想见你的旅程走到这里,我们的旅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。


那就暂时的,今夜,我爱你。


明早天光乍现时,记得带上昨夜星光,离开我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