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Francesca·

Il faut chercher avec le cœur.

霄尖|诗写满天星🌌

▫️深夜意识流创作 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▫️今晚有点被气到

▫️最近很爱的是玫瑰与宇宙



BGM:Halo-Lotte Kestner



【霄尖】



「也许几亿年 甚至几百亿年后 我跟你都化作尘埃 在另一个星球上遇见 在广袤的宇宙空间里 我们其实很近很近。」


*


【红色的夜】


李尖尖刻了一朵木头做的玫瑰花。工作室的窗台上放着一束红玫瑰,还滴着露珠。


是凌霄送的。


“嘶——” 手被雕刻刀割出血来。渗进了原木色的木雕里去。


李尖尖这么分神不是没有原因的,凌霄今天向她表白了。她的脑子里一团糟,她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凌霄,他是她的哥哥呀。可,为什么,自己竟然没有排斥的感觉呢?怎么会……还有点开心呢?


时间,被浪漫撕扯出一块黑色的洞,露出一枚猩红的闪亮。它匍匐在黑夜的罅隙里,呼吸着,撕裂着,被星光撕碎落下,散落满地的却是云雾的泪水。雾气与星碎缠绵,缱绻,融成一湾闪耀如银河的碧水。此后,若是天上没有光,低头就是满目的浪漫宇宙。倒影就是星夜下舞蹈的翩翩少女。


算了,想不通的事李尖尖统统不想。倚在工作台上睡着了,天亮时,肩上多了一件凌霄身上的味道。


*


【月亮河橙汁湾】


齐明月知道了凌霄向李尖尖告白的这件事。


她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喝闷酒。李尖尖坐在门外听她的呼吸声。


“李尖尖,你知道这整件事儿,我最难过的在什么地方吗?” 屋子里传来齐明月闷闷的声音。


“是,认识你的前几年凌霄作为你的哥哥给你所有的爱。而几年后,他将会作为你的伴侣陪伴你,爱你一生。”


“可我还没答应……” 李尖尖刚想辩解。


“没用的李尖尖,除了你,他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了。这种东西,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,藏不住的。” 齐明月开门。


“可这并不代表你就不是我好朋友了。” 她抱住李尖尖,“在我心中,你永远,永远比男人重要。”


窗前有一杯橙汁,艳丽的黄色盛开着,湮了一块被打碎的玻璃。支离破碎的,透过明黄看见月亮的眼泪,一汪轻柔的水,漾着淡淡的清波,被怀在黑夜拥抱着的月牙中。月亮看见橙汁,暗自哀叹着:“可惜被锁在一块晶莹的玻璃里啊。” 橙汁望着月亮:“她被黑夜挟持着,而我是她的骑士。” 跳出泛着光的晶亮,窗子开出一朵朵向日葵,孜孜不倦地攀在石墙上,做着玫瑰本该做的事,望着橙汁本该望的物。它却在思念着太阳,思念着将至的刺眼的白。


李尖尖和齐明月抱着睡着了。月亮反射的光,折射在餐桌没喝完的橙汁上。


*


【绿野仙踪】


李尖尖又喝醉了。


凌霄到酒吧时,小姑娘正在迷迷糊糊的和男人搭讪。他二话不说就把她扛起来往车里背。


给她系安全带时,面前人的双手忽的环住他的脖子。呜咽着说话。


“你长得好像我哥哦。” 李尖尖脸上飘起一丝红晕,“我好想我哥。我最近都在躲着他。也不能说讨厌他吧,只是…我也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情感。”


“会不会我早都喜欢上他了呢?”李尖尖的声音越来越含糊不清,“我记起来了。是他第一天搬来我家隔壁的时候。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他了。”


凌霄内心柔软起来,深深注视喝醉的女孩儿。


“如果我哥哥再主动找我的话,我们就在一起。” 李尖尖艰难地讲完这句话,明明已经很难受了,却还要张开冒着酒气的嘴,再添上一句:“帅哥,你觉得我哥会来找我吗?”


回应她的是一个深深的吻。


跳下最后三个台阶,她掉落在一片绿。柔软又轻盈,它接住她。理所应当的,她跌入它。跌入青涩的万丈深渊,跌入不愿爬出的梦境。她在梦里安家,叶是她的衣,草是她的鞋,而花是她时而会带上的发夹。刹的,她被送回那片绿色中去,噙满泪水,打湿干旱的脚掌,在如沙漠般的脚底生长出一片鲜艳。根,连着草。我长在绿色里。梦醒了,她醒着做另一朵绿色的梦。


狂言妄语的李尖尖第二天遭到了她应有的“报应”。


*


【花店不开了】


李尖尖和凌霄还是在一起了。


就好像所有偶像剧里写的那样,男女主早就确定了心意,却总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似的难关,才能够最终走到一起。


李尖尖觉得自己够幸运了。至少相比于那些恶婆婆来说,陈婷也不算坏。


凌霄带她去买花。花店老板在结账时,惋惜地说:“花店不在这儿开了,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营业。”


然后她转身去拿一束花束,递到李尖尖的手中:“诺,这束花送你了。蓝色妖姬。”


可李尖尖更喜欢红玫瑰,却还是接下了,并笑着道谢。回家的一个街口,李尖尖弯腰送给一个眼巴巴盯着她手上的花束的女孩子。


女孩子开心的笑了,抽出其中一朵送给身边的男孩儿。


凌霄小声对李尖尖说:“你不觉得,他们很像从前的我们吗?”


李尖尖点点头又摇摇头:“那个小男孩儿没你帅。”


花店橱窗里有一束蓝色妖姬,与整间屋子的色系格格不入。她带它逃离。逃离到一隅属于它的蓝里去。一片吐着浓墨的海。它说,它不会游泳,它不爱游泳,它不学游泳。源源不断溢出的深蓝被沙砾打回深不见底里去。被染成蓝色的玫瑰本就不是妖姬。纵而虽欲逃,却不曾忘却家。它生来属于自己,却应终于那间格格不入。留着长发的女孩儿,接下了一束喷涌墨汁的浪漫。


凌霄对自家女朋友的彩虹屁表示十分满意。



花店不开了,花继续开。


*


【幻紫城堡】


李尖尖不喜欢凌霄看的那本书:《星空》


“太忧郁了。”她一边解释着一边将书放回书架里。


凌霄知道,李尖尖喜欢看的是《睡美人》《白雪公主》,又或是《美女与野兽》《灰姑娘》这样结局是王子与公主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的书。可凌霄总觉得这就是拿来骗小孩儿的书。


李尖尖总被骗,可她很幸运,因为她总以为凌霄是她的王子,殊不知,凌霄其实是她的骑士。


骑士可比王子惨多了。


不过想来想去,凌霄还是同意李尖尖每天晚上讲童话故事睡觉,原因是她尽管梦幻她的,掉下来了,他也会重重地接住她。不要怕。


她滴落的每滴眼泪,他都会盛开出一朵玫瑰。


阁楼里传出歌声,灰暗的城堡渲染出一枚紫色的尖。不知道是因为染上了未干的幕布,还是捅破了刚落下来的黑夜。总之,那是一藤紫罗兰。分泌着植物园的气味,带着睡莲的愿望。她落在公主住的地方。她亲吻公主落灰的玻璃鞋,为她拭去划过雪白的晶莹,为她编织满地的长发。公主的床,是柔软的花瓣,是紫罗兰的藤,割下她的瓣,滴下深紫色的血液,染在阁楼的外墙上。王子来拯救公主时,故事这么写:那是一座,深紫与浅紫交错的城堡,好像它生来就被浪漫铸就。正如公主,生来就被王子拯救。


可李尖尖从来都是鲜红色的玫瑰,紫罗兰配不上她。


爱吃糖果的女孩儿,应该是热烈而盛放着的。是一把被浪漫烫伤的火。


李尖尖是火,是阳光,是玫瑰花,是宇宙,是照亮凌霄生命的人。


*


尖尖啊,为你写了这么多诗,你应该能明白,我有多么爱你了吧。


为你写诗时,我的整个世界都亮了。


是被你点亮的。



*


「我们与那些遥远星系息息相关,无论它们是如何与我们天各一方,那些经过数十亿年旅行到达地球的光线,终究会把我们联系在一起。” 想到这里,好像孤独也没有那么可怕了,反而还有点浪漫,真好。」

牛奶🥛叨叨叨:

很晚啦,每到周末我总会很晚才睡。熬熬夜才有灵感~
今晚的文章是我自己比较舒适的风格,穿插了一些自己曾经写过的小诗,其实没什么逻辑,但我很满意。


关于月亮那一part,我其实挺不满意今晚的剧情的,可我相信月亮对尖尖的友情是纯粹并且珍贵的❤️


好啦,很晚很晚啦,大家都要好好的过生活,好好的活着,快乐的继续走下去呀💪

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